网教中心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3-12-04浏览次数:212

        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经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督导组同意,12月3日下午网络及教育技术中心召开中心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瑞和、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督导组组长董俊义出席会议并给予指导,会议由中心主任陈勇主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网教中心组织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问卷测试,了解全体党员学习理解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中心班子成员深入中心各部门、学生群体、院系、机关调查研究,召开了有关教师、机关干部座谈会与学生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在中心内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倾听意见,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谈心活动,中心主任分别与班子成员谈心,班子成员之间也一对一交流思想,互相指出各自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与此同时,网教中心不仅坚持开门搞活动,每月一次“网络开放日”,把师生请进来,在最短的时间里听到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在交流中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还转变作风,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积极走出去,主动发现校园中的网络问题,防患于未然。在网教中心开展的“走进工科楼”活动中,由以前的接到网络服务电话后解决问题的“被动式”,转变为现在的主动上门诊断漏洞、找出问题症结所在、积极调整服务方案的“主动式”。在此基础上撰写了中心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在科室长会议、党支部委员全体会议上,征求大家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意见,最终形成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陈勇代表中心班子作了全面对照检查,查摆了中心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中心班子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并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明确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中心班子成员都结合前阶段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和查摆问题情况,作了自我对照检查,主动剖析自己,又严肃、真诚地开展了相互批评并提出建议。

        第二督导组组长董俊义为中心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网教中心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班子检查对照材料按设计的环节程序严谨,规范符合要求,对教育实践活动认识程度高,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分析查摆问题到位、深刻,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具体切实可行,是一份高质量的对照检查材料。班子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认识深刻,四风方面查摆的问题有深度,问题剖析触及灵魂,努力方向针对性强,具体明确;对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和建议,大家本着关心和负责任的态度,问题真实到位,切实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的效果,必将对本单位的工作、对个人的进步起到很好的作用。

        王瑞和副校长对网教中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召开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心班子前期调研充分,形成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系统、完整,实事求是,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富有诚意,班子内部相互理解、合作、团结、形成了共识;班子想干事,能干事,富有开拓精神。

        王瑞和副校长要求,网教中心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牵头部门,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与专业技术学习,努力把中心建成一支研究型的团队;站在未来发展的高度,系统规划设计学校的信息化工作,规划的前瞻性和实施的可行性二者要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中心要服务于教师的教学科研,服务于学生的成长进步,提升对学校发展的影响力。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