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领导班子群众路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3-12-04浏览次数:161

        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经学校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督导组同意,12月3日上午,研究生院召开了院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王瑞和、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张伟、联络员杨卫生出席会议并给予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平发主持,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生院党支部做了精心准备。一是精心组织学习教育活动,坚持把学习教育活动贯穿始终。二是在广泛调研听取院部和师生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问题。三是班子内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互相指出“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上述活动,形成了班子和班子成员各自的剖析材料,并将这些材料报送主管领导和学校督导组审核。

        会上,常务副院长林承焰代表院领导班子首先作了全面的对照检查,汇报了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查摆了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群众关心的几个问题进行了回应,并深刻剖析存在这些问题的根源,明确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接着, 8名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实际和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了自我剖析,班子成员本着对工作、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既坦诚相待,又严肃真诚地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

        王瑞和副校长指出,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奋进、务实肯干,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为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但与学校对研究生院的期望相比还存在差距,并指出了班子存在六个方面的问题,希望研究生院班子成员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学习、反思,结合学校实际,能够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实践中,深化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促进学校研究生教育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重要支撑。

        第一督导组组长张伟为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他认为,第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非常充分。会前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广泛征求了服务对象的意见;班子成员以诚相待,开展了开展开诚布公的谈话活动。第二,会议严肃规范,质量很高。班子、成员个人都认真撰写了剖析材料,非常规范;会议材料准备齐全,主管领导对材料进行了审阅。材料质量较高,比较像自己,问题找的准,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得力。关于下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尽快向干部群众做好民主生活会的情况通报。二是要树立问题意识,针对会议提出的问题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三是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岗双责,在抓好教育管理工作的同时,要肩负反腐倡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