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3-12-17浏览次数:181

        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经学校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同意,1211日下午,教务处召开了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刘华东、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张伟、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广学、第一督导组成员任晓东、联络员杨卫生出席会议并给予指导。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冯其红主持,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将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凝心聚力,服务师生,努力推动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取得新进展的重要契机,把务求实效作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教务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一是深化学习研究,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于活动的始终,重点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精神等。二是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分类召开座谈会、开展基层调研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征求师生和群众对教务处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摆“四风”方面的问题。三是教务处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进行认真深入的谈心活动,班子成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既肯定了成绩,又讲清了问题和不足。在集中查摆和相互谈心的基础上,形成教务处班子集体的对照检查材料,并多次进行讨论,反复修改、不断完善。班子成员个人坚持高标准开展对照检查,对照检查材料多次修改,数易其稿。这些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冯其红代表教务处领导班子作全面对照检查,汇报领导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的情况,深刻剖析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产生的原因,并明确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接着,6名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实际和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了自我剖析。班子成员本着对工作、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既坦诚相待,又严肃真诚地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3个半小时的民主生活会自始至终在严肃认真的气氛中进行。

        学校第一督导组组长张伟为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展现出两个特点:一是会议准备非常充分,体现在把学习教育贯穿整个活动始终,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了开诚布公的会前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二是会议质量高,体现在会议程序严谨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气氛良好,材料齐全内容丰富,剖析问题紧密结合思想与工作实际,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得力等方面。关于下一阶段的活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形成会议报告,落实整改措施等工作;二是抓好建章立制,提高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形成长效机制;三是注重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工作合力。

        刘华东副校长代表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会议准备充分、调研广泛深入、问题剖析准确、思想根源挖掘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是一次形势与内容相结合、思想改造与工作整改相结合、个人作用与全体合作相结合的效果好、质量高、收获大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同时,他对教务处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教务处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要做到风清气正,班子成员要做到率先垂范,真正从思想上提升高度,在业务上提升水平,不断提升教务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切实推进本科教育上水平、增特色,将主动学习、主动创新、追求卓越、追求实效的思想贯彻在实际工作中,扎扎实实推进工作,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