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

发布者:陈强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3143

各党支部:

根据中央和山东省委要求,按照中石大东党【201760号《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实际,现就机关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自觉性坚定性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校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

三、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和各单位实际情况,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1.做好结合文章,力求取得实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未来五年工作的主要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要求,创新工作举措,把“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落到实处,引领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提高学习贯彻成效。

2.提高认识,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学习培训。结合换届,机关党委开展好党支部书记、机关青年干部培训,邀请专家开设讲座,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各党支部要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创新学习形式,力求实效。在学习培训中,要运用好《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等辅导材料,运用好《将改革进行到底》、《巡视利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电视专题片。

3.丰富创新宣传手段,营造学习宣传氛围。各党支部要在本部门网站上开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栏,宣传展示支部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放组织部和机关党委配发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有关学习资料;充分运用校报新闻网、“三微一端”、组织部及机关党委网站、党建活动基地等平台进行及时宣传报道,报送有关学习感悟和广大党员的思想动态。

4.举行“我学十九大”主题组织生活会。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各党支部要以“我学十九大”为主题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鼓励党员制作微视频、微党课,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心得。

5.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各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党建工作新要求,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6.发挥党建工作载体作用,创新并丰富党建工作方式。发挥好机关党支部与教学院部教工党支部结对共建平台作用,探索与机关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倡导党员“五个一”(即一幅党旗合影、一次重温誓词、一场爱国教育、一位党员心声、一本经典书籍)主题教育活动。

四、组织原则与工作要求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1.坚持领导带头、负起领导责任,以上率下。学校机关领导干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带头学习十九大、带头宣讲十九大、带头贯彻十九大,先学一步,掌握精髓,真学真懂,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带动机关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2.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正确方向,注重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边学习边实践,把学习成效落在干事创业、岗位建功上。

3.坚持载体推动、突出特色,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认真总结并运用好以往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 “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善于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同时加强和改进学习宣传方式,有效发挥新媒体特点和优势,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4.强化组织领导、抓实抓好,加强督导检查。各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好方案的贯彻执行,做到有计划、有步骤,稳妥可行有效。年底,各党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以书面形式报机关党委,机关党委将结合工作开展实际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机关党委

                                                                                                      2017117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