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校机关开展第四届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514

机关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十九大和 “两会”精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落实好学校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卓越的管理,卓越的服务,为学校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做好积极贡献。

为不断丰富机关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培养机关教职工高尚的道德情操,提升机关教职工的文化品位和综合素质,同时展现机关人的风采,激发师生员工的爱校、兴校、强校之情,促进校园文化的繁荣与发展,持续优化转变机关作风打造卓越管理、卓越服务,推动服务型机关建设。经研究,决定在校机关开展第四届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以“新时代·新征程·展风采·促发展”为主题,演讲要结合时代发展,结合学习体会,立足校园、立足岗位、立足自身,讲做法,谈认识,话感受,展风采。讲出我的故事、身边的故事、石大人的故事。通过演讲,引导广大教职工增强时代使命感,展现机关人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为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赛段安排

本次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决赛)两个阶段。

三、时间安排

425日前由各单位独立完成初赛,510日完成复赛(决赛)。

四、奖项设置

本次演讲比赛活动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优秀组织单位奖若干名,给予一定奖励。

五、评分标准

1.演讲内容(35分)演讲主题突出、观点正确、逻辑严谨、联系实际、通俗易懂。

2.演讲技巧(25分)演讲者要吐字清楚、语言流畅、简洁生动、感情真挚、富有表现力和感染力。

3.演讲效果(25分)演讲者精神饱满、仪表端庄、举止从容、表达优雅、生动感人。

4.演讲形式(15分)演讲者要熟背演讲稿,脱稿演讲,不脱稿扣5分,创新演讲形式,演讲时间为8分钟以内,超时视情况扣除相应分数。

六、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演讲比赛活动,组织好本单位的报名和演讲指导工作,有条件的单位可在本单位开展一次演讲比赛活动,在此基础上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比赛。

2.以各党支部为单位进行报名,每单位报名人数不超过2人。报名需注明演讲题目、所在单位、演讲者姓名。演讲题目自拟。

3.428日前各单位将演讲者姓名、演讲稿、演讲背景音乐等发送至yangchao@upc.edu.cn。联系人:杨超,联系电话86983153

  

机关党委机关工会

机关读书演讲协会机关青联

2018412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