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会2018年工作要点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5464

机关各工会小组:

2018年机关工会将在机关党委和校工会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学校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会员实际需求,创新开展工作,做强活动品牌,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机关凝聚力和活力,团结动员广大会员积极为学校发展作贡献。

1、认真履行民主参与和民主管理。积极配合校工会召开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六次工代会,加强提案工作,积极反映会员意见建议,促进和谐机关建设,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2、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完善工作制度,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程度;做好工会委员、小组长换届改选工作,建设一支会员信赖、热情服务、业务突出、狠抓落实的工会干部队伍;做好各兴趣协会建设和协会章程修订工作,激发协会活力;加强宣传阵地建设,积极参加理论研讨,不断扩大工作影响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做好相关评优表彰工作;加强信息化建设,完善工会信息库,实现对活动、会员信息及参与度的动态管理。

3、培育活动品牌。倡导健康生活,积极开展普及面高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促进机关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发挥人才优势,调整充实合唱团、各体育组织,舞蹈协会、读书协会、摄影协会等各协会力量,通过协会组织广泛带动干部职工参加工会活动,逐步稳固成有实力、有发展的活动品牌,不断提高机关工会活动的科学性和竞技水平,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4、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营造书香机关、和谐机关。加强 “书香机关”建设,依托读书演讲协会,倡导“一周听一场线上讲座,一月读一本书,一季度写一篇读后感,一学期观看一部红色电影,一学年参加一次读书交流会”活动,推进机关文化氛围。依托机关摄影协会,开展第三届“校机关教职工摄影专项主题大赛”。结合好书推荐开展机关“朗读者”活动,推动青年干部学思干结合。

重视青联和妇女工作,通过开展和组织好系列活动,提升机关青年素质,关注青年干部成长;关注和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关心机关离退休和生活困难的教职工,及时看望生病住院、生活困难职工。做好2018年职称评审和福利发放工作,营造和谐温馨工作氛围。

5、积极主动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附件:2018年机关工会具体工作安排

  

                                机关党委     机关工会

                                       2018417

附件

2018年机关工会具体工作安排

日   期

工作与活动内容

3

1、部署2018年工会工作

2、配合召开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六次工代会

3、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4

1组织机关教职工体检有关工作

2、学校春季校园健身行

32018年校运动会动员、训练和服务工作

4、机关羽毛球协会交流赛

5

1、“五一”劳动节系列活动

2、组织参加2018年教职工田径运动会

3、机关演讲比赛

4、参加工会工作调研报告、论文征集评比活动

5、组织参加2018年学校教职工排球赛

6

1、组织第20届“健康杯”机关教职工排球赛

2、开展机关师德建设活动月活动

3、机关摄影大赛

78

1、参加学校暑期工会工作研讨会

2、优秀教师参加全省教师暑期休养活动

3、机关篮球3VS3比赛

9

1、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2、组织参加2018年学校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

10

1、组织参加2018年教职工篮球比赛

2、配合举办单身教职工联谊活动

11

1、机关乒乓球协会交流赛

2、冬季体育锻炼系列活动,启动趣味运动会、校园健身行

3、开展好书推荐、美文分享、征文大赛

12

1、发放春节福利

2、发放教职工困难补助、慰问患病教职工

32018年度工会总结表彰

4、研讨制定2019年工会工作计划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