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栋教授作客党性教育大讲堂为机关管理干部党员讲授宪法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318

王学栋教授作讲座   王大勇摄影

机关党委书记门小刚主持讲座  王大勇摄影

讲座现场   王大勇摄影

59日下午,由党委组织部主办,机关党委承办的党性教育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三讲开讲,文学院院长王学栋教授受邀为机关管理干部党员作了《凝聚宪法共识彰显宪法权威》的讲座,讲座由机关党委书记门小刚主持。

王学栋教授从三个方面为大家讲授宪法有关的知识。首先王学栋教授从2018年的全国“两会”切入,重点介绍了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对本次修宪共作出的21条修改,其中11条同设立监察委员会有关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接下来,王学栋教授分析了宪法日益受到重视的原因,他指出宪法能够凝聚社会的基本共识,体现了社会的最大公约数,也是我们社会实现稳定的底线,宪法在指导思想、党的领导、国家制度、最高权威、依法治国、权利保障六个重要方面都达成了共识,得到了人民的认可和接受。最后,王学栋教授对如何彰显宪法权威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他认为一方面要做好宪法宣传和教育,落实好宪法宣誓制度,做好宪法修订,另一方面更要切实从立法、司法、执法、守法四个维度抓好宪法的实施,重视宪法监督,做好合宪性审查。

王学栋教授整场讲座幽默风趣,大量的实例也让更多专业性知识变的通俗易懂,理论的阐释逻辑清晰,让人信服。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宪法的理解更加深刻,尤其是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如何做到依法治校,如何不断强化增强法治意识,如何以卓越的管理和服务,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助力学校发展发面都引发了深入的思考和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