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会组织委员赴诸城参观学习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622

参观王尽美纪念馆展厅

在王尽美纪念馆前合影

参观诸城恐龙国家地质公园

720日,机关工会组织工会委员赴诸城参观学习,先后重点参观了王尽美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感受先烈精神,参观诸城恐龙国家地质公园领略龙城文化。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接受了革命教育,心灵进行了洗礼,也扩宽了知识面,同时作为机关工会团队建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凝聚了工会委员团队,有力的增进彼此的了解,对于新一届机关工会班子建设有着积极的作用,为大家今后做好沟通、协调、配合,积极工作,勇于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为机关广大工会会员服好务,做好后勤保障,建设好“机关职工之家”都有着重要的作用。

王尽美纪念馆建筑面积816平方米,为方形结构,主体高17米,由陈云题写馆名。门厅内镶嵌着董必武《忆王尽美同志》诗,大厅立有王尽美烈士全身雕像。王尽美烈士原名瑞俊,又名烬美、烬梅,字灼斋,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山东党组织最早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为革命艰苦奋斗,积劳成疾,于1925819日逝世,终年27岁。纪念馆西门为正门,馆内上下两层,楼下一厅四室,设王尽美烈士展览。厅内耸立高2.8米的王尽美大理石塑像,对面石刻《国际歌》,昭示王尽美的光辉生涯。共设四个展室,分别陈列烈士革命斗争的史料、图片、遗物,江泽民、陈云、徐向前彭真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以及关于烈士的回忆文章与文艺作品。馆前有27级石阶和4个太平坛。27级石级表示烈士27年的奋斗历程,4个太平坛象征烈士参加中共一大二大、国民党一大和出席远东各国共产党及民族革命团体第一次代表大会,这四次重大革命活动。纪念馆设计新颖,造型典雅,环境优美,所处地势很高,可以俯瞰诸城市区全貌。每年接待各界人士约两万人,已成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道德理想教育的好课堂。

山东诸城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又称白垩纪恐龙地质公园。公园项目位于中国龙城”----山东诸城龙都街道,项目总规划面积6000亩,其中核心区1500亩,主要建设一园两城三大基地一园即:白垩纪公园;两城即:恐龙科学城、恐龙文化城;三大基地即:恐龙和地质科研科普基地、恐龙动漫影视基地、恐龙娱乐休闲基地。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