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性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180

各二级工会:

为响应教育部提出的“课堂革命”的号召,贯彻学校的“三三三”本科教育培养体系,实现从“灌输式”教育向“点火式”教育的转变,提升教职工的教学能力,结合山东省教育工会《关于在全省教职工中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鲁教工[2018]43号)精神,校工会联合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等部门主办,委托石油工程学院承办,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习性教学”技能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技能大赛内容

1.理论学习内容。引进浙江大学的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走向深度的合作学习》,以SPOC(私人订制课程)方式在中国大学慕课网上学习五周的课程(主要包括为什么要合作学习、合作学习的小组组建、合作学习的策略方法、合作学习的课堂实施、合作学习的评价等内容,教师通过课程的学习能够达到引导学生建立学习共同体、实现深度合作学习的目的),完成网上的作业,网上自动出成绩。

2.学习实践内容。在前面学习的基础上,以二级工会为单位组成若干2-4人的教学团队,利用实际课堂或模拟课堂进行合作学习的实践,制作5-15分钟的展示视频,参加团队成果评奖。

二、参赛对象

全校工会会员。

三、参赛要求

1.第一阶段的理论学习内容参赛不受人数限制,可以自由报名。

2.第二阶段的学习实践内容,各教学单位二级工会组织至少1个教学团队参赛。

3.由于牵扯到参赛人员的网上认证问题,各二级工会务必指定一名领队,负责本单位的大赛相关事宜。

四、时间安排

912-920日:大赛报名。

917-1028日:理论学习阶段。

1029-122日:学习实践阶段。

五、奖项及评选方法

1.根据理论学习成绩设置个人奖项:成绩≧60分的,颁发课程学习合格证书及奖品;成绩≧85分的,颁发课程学习优秀证书及奖品。理论学习成绩由网上自动给出。

2.根据学习实践成绩设置集体奖项:10%的团队获得一等奖,20%的团队获得二等奖,30%的团队获得三等奖。评选由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所有参赛视频作品进行集中评审。

3.获奖证书加盖所有主办单位的公章。

六、其他

1.各单位要广泛宣传,特别要动员在用慕课或在建慕课的教师参加。

2.非教学院系可自愿参加。

3.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4.参赛选手请首先加入“学习性教学技能大赛”QQ群,在群上接受参赛流程指导。

5.联系人:张卫东13854661256,汤平如15866887518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工会委员会

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务处

石油工程学院

2018912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