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五讲”学习,着力建设“五型”支部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866

深入开展“五讲”学习,着力建设“五型”支部

——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持续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张展书记为支部党员做辅导

张希秋副部长为支部党员做辅导


近期,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举行两次专题理论学习活动。学习围绕“讲信仰”和“讲能力”两个主题,邀请学校团委书记张展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希秋,分两个单元为支部全体党员做专题辅导。

张展围绕“讲信仰”主题,以大量详实的案例,深入分析当前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的形势与任务,强调党员要提高“政治意识”,自觉抵御西方文化渗透和意识形态侵蚀。

张希秋围绕“讲能力”主题,介绍学校干部选人用人工作情况,强调党员要提高思考能力、领悟能力、执行能力、应变能力、创新能力、团结能力等6个能力,提高党员干部的“看齐意识”,努力做称职的管理干部。

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把深入开展“五讲”学习,着力建设“五型”支部作为今年支部工作主线,通过专题辅导与集体研讨、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专题调研与理论学习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加强支部理论学习的规范化、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提高党支部学习质量,强化支部党员整体素质,持续提升党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根据“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专题教育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不系统不全面,在年初计划中明确近期工作重点即“抓学习、补短板”。该支部提出了“五讲”,即:“讲信仰”—提高“政治意识”,“讲理论”—提高“核心意识”,“讲大局”—提高“大局意识”,“讲能力”—提高“看齐意识”,“讲方法”—改作风上水平。此前,“讲理论”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核心意识”;“讲大局”专题—学习领会“两会”“十九大”精神,提高“大局意识”等专题学习已通过多种形式开展。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