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赴台儿庄等地开展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者:陈强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205

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121日至2日,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性教育活动,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和八路军第115师抱犊崮抗日纪念园进行参观学习,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121日,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的党员们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在中国抗战初期节节败退,“失败论”“亡国论”甚嚣尘上之际,台儿庄大战取得了抗日正面战场最大的一次胜利,中国军队重创日本侵略军两个精锐师团,歼敌万余人。台儿庄大战沉重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再次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证明了“亡国论”是没有根据的,极大地鼓舞了全国军民坚持抗战的必胜信心。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肃穆、庄严、大气,展览馆、影视馆和全景画馆三个展室共陈列台儿庄大战时中日双方资料、文物等千余件。伴随着讲解员生动讲解,一张张照片、一组组文字、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再现了当年惨烈的战斗场面,带领全体党员走进那场反正义与正义、侵略与反侵略的大战。中国军人在劣势条件下以宁死不屈的抗战精神与侵略者展开殊死搏斗,用血肉之躯铸就起捍卫民族尊严的钢铁长城,最终取得震惊中外抗战胜利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在场党员们无不动容。党员们通过追寻抗战英雄的足迹,重温了中华民族艰苦卓越的抗战史,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

122日,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的党员们参观了八路军第115师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全体党员先后参观八路军115师夜校、政治部、抱犊崮抗日纪念馆、司令部、鲁南时报社等展室,通过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厅内的文字图片、影像资料和实物,全面了解到了八路军115师在鲁南的光辉历程和军民同仇敌忾,战胜困难最后取得抗战胜利的丰功伟绩,也深切感受到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血肉联系。党员们认真学习陈光、罗荣恒等革命先辈领导创建抱犊崮抗日革命根据地及前后斗争的全部历史,深刻领会了“东进精神”,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这次主题党性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对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惟真惟实,艰苦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张继庆)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