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组织赴淮安开展红色教育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94



在清明节前夕,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到江苏淮安开展红色教育,缅怀伟人崇高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怀着对伟人无比崇敬的心情,大家先后参观了周恩来故居和周恩来纪念馆。一件件珍贵遗物、一幅幅历史图片,在饱含深情讲解中,描绘出波澜壮阔的中共党史,勾勒出无私奉献的伟人足迹。

189835日,周恩来诞生在江苏淮安驸马巷7号,在这里度过了他的童年,12岁外出求学,走上革命道路。周总理关于处理旧居的三条指示,使得在总理生前一直没有得到维修。周总理病逝后,故乡百万人民的怀念心情和全国人民的纪念心愿汇聚成强大的力量,敦促政府修复周总理故居。1978930日,江苏省委批准淮安县委关于修复和开放周总理故居的报告, 197935日,周恩来故居正式对外免费开放。

周恩来故居围绕“家”这一主题,打造了“家世”“家风”“家庭”等系列主题展览。良好的家风培养了他励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奠定了他热爱人民、严于律己、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贵品格。故居中周总理童年时期打水饮用洗漱、浇瓜洗菜那口古井,古井旁边亲手所植两株榆树,种植瓜菜放飞风筝的那片空地,见证了周总理童年成长经历,睹物思情,同志们深受教育、备受感动。

周恩来纪念馆,位于淮安桃花垠永怀路2号,19863月由中宣部批准兴建,199216日对外开放。牌楼式的景门和人字形附馆合起来,正好是“八一”的图形,纪念周恩来领导的八一南昌起义。在纪念馆的二楼,总理的“十条家规”引人注目,家规的语言朴实无华,却又意味深长,体现总理对亲属的严格要求和殷切希望,是家庭廉政教育的典范。广场西侧,栽培着一片海棠花,正如中南海西花厅内的海棠,海棠花香依旧,伟人精神永存。广场上周恩来铜像高7.8米,寓意周恩来78年光辉人生,总理双手叉腰、面带微笑,凝视神州圆梦,见证华夏腾飞。

在周恩来汉白玉雕像前,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党员干部经历了心灵上又一次洗礼,思想上又一次升华,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周恩来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人杰出楷模,党员干部学习的崇高榜样,胡耀邦为周恩来题写 全党楷模,胡锦涛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号召弘扬周恩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赞扬周恩来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做人民公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