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支部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和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35

党委宣传部支部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

党委宣传部支部参观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

420日上午,党委宣传部支部赴威海市荣成市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学习传承“两弹一星”功勋郭永怀烈士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勤奋执着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

支部党员通过照片和历史文献、影视资料了解郭永怀的生平事迹,内容包括少年求学、海外成名、报效祖国、甘为人梯、为国牺牲、爱在天际六个方面,特别是郭永怀在危机时刻,毅然决然地用生命拼命保护国家绝密研究数据,以身许国。

一组组照片,一件件实物,大家被郭永怀院士刻苦钻研、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精神所深深感染,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420日下午,支部党员来到同在威海市的刘公岛,参观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通过了解北洋水师成军、颐和园水师学堂、丰岛战役、平壤之战、旅顺基地陷落、血战威海等九个历史片段,支部党员们回顾了近代中国那段屈辱历史,深切感受到甲午之战乃民之痛、国之殇,体会到“落后就要挨打”的残酷教训。

党员们在参观中思索中国甲午战争的惨败的原因,深刻体会到没有强大的国家、没有强大的国防和海军,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当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的重托,敢于担当,干事创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党委宣传部王大勇)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