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强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326

925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第七督导组信如东、徐永涛、杨超三位同志,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孙鹏燕主持。活动采用视频观看、集中研读、学习讨论等多种方式进行。

“我和我的祖国”:唱响爱国情怀

 

活动伊始,支部集体观看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原创视频,回顾了学校为祖国石油工业和石油高等教育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做出重大贡献的光荣历程,深刻认识了作为石大人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勇于奉献的担当和使命。接下来,支部成员在《祝福2019:我和我的祖国》的悠扬旋律中,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我们每一个人与祖国息息相连、一刻也不能分离的心情。

 

学理论、学榜样:坚定理想信念

 

活动第二环节,由支部宣传委员胡晓波、组织委员吕晶晶分别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黄大年事迹。在纲要学习环节,主要集体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章节,对新思想的历史地位、理论价值、现实指导意义、核心内容等进行了深入学习,更加坚定了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不动摇。在黄大年事迹学习中,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他放弃英国优厚待遇,满怀爱国热情投身祖国科研工作的感人事迹,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让支部成员深受感染。

 

 

定目标、提质量:确保主题教育学习效果

第三环节,支部书记孙鹏燕同志传达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并对本支部落实方案要求和重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要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学透、学懂、学扎实,充分利用灯塔在线、学习强国自觉加强学习,另一方面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思考,人人都要讲党课、谈感悟,提高支部内的思想交流;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奋斗的我,最美的国”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聚焦学生工作重点问题,深入学院和学生班级开展好调研工作,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查摆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并建立整改落实台账;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主题教育活动的感染力,创学工特色。

找差距、抓落实:贯彻新学期会议精神

 

活动第四部分由支部书记孙鹏燕同志带领支部成员集体学习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在 2019 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更加明确了人人追求卓越,为学校发展贡献个人力量的价值追求。同时,也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完成情况,对照目标,找差距,明确了当前需要进一步推进的工作,力争在年末交出学生工作一年来的优秀成绩单。

活动最后,信汝东同志代表督导组发言,他表示支部启动仪式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很有教育意义,并对下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要边学边改,抓好工作落实,要注重总结宣传多出典型经验。

部门负责人姚海田同志表示党委学生工作部将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切实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推动学生工作开展。要切实提高学生工作者的干事创业的能力,贴近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紧跟时代要求运用新手段、新方法的能力,要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让学生工作更上台阶,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党委学生工作部胡晓波)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