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强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239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

——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青岛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一)

青岛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二)

党旗前庄严宣誓

青岛市博物馆参观学习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励支部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928日,科技处全体成员先后奔赴青岛党史纪念馆和青岛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在青岛党史纪念馆,举行佩戴党徽、重温入党仪式。面对庄严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在支部书记董成立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初心与决心,鞭策和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青岛党史纪念馆在原四方机厂职员宿舍的旧址上修建,是青岛早期党组织的活动中心。中共青岛支部在此领导了四方机厂、日商纱厂工人大罢工,推动形成了青岛历史上第一次反帝爱国运动的高潮,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重大影响。青岛早期党组织负责人邓恩铭、王象午、李慰农和老一辈革命家王尽美、刘少奇等人先后在此工作和生活过,传播马列主义,领导工人运动,推动了青岛革命的发展。

青岛市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和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馆内收藏有书法、绘画、陶瓷器、铜器、玉器、钱币、玺印、甲骨等三十余个门类十多万件文物。从“东夷文明溯源”、“齐国经济重镇”、“秦皇汉武巡疆”、“明清海防要地”等辉煌的古代到“德国殖民开发”、“日本强占掠夺”的苦难昨天,再到“民族主权回归”、“人民获得解放”的美好今天,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对上溯新石器时代,下至青岛解放的历史发展脉络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伟大奋斗和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决心和意志。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重温入党誓词,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对青岛悠久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科技管理服务工作,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迎接伟大祖国的70周年华诞。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