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奋斗的我”工作格言展示交流活动并参观“与共和国同行”展览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180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宣传教育活动,108日,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建功立业”为主题,开展了工作格言展示及交流活动,同时参观“与共和国同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66周年大型展览”。科技处处长戴彩丽、中石油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凯和挂职干部东营市科技局副局长郭乃利一同参加活动。

结合多年在科技管理岗位上的工作,大家精心凝练工作格言,借此主题教育活动之际,纷纷展示分享,以这种方式深情告白和祝福最美的祖国。工作格言浓缩了科技管理人“超越自我、实现价值”的精神追求,将鞭策大家立足岗位努力奋斗、不断前进,继续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和国家科技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追溯66年的发展历程,学校分为北京石油学院、华东石油学院、石油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四个发展时期。1953年,新中国成立之初,国民经济建设急需石油资源,石油工业发展急需专业人才。在这种形势下,新中国第一所石油高等学府——北京石油学院应运而生。1969年,学校迁至胜利油田所在地东营,更名为华东石油学院,继续为共和国石油工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1988年,学校更名为石油大学,逐步形成山东、北京两地办学格局,正式进入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行列。2005年,学校迈进中国石油大学时期,立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为国家输送优秀人才,为“一带一路”提供保障。展览用210余张历史照片、50多件文物和代表性科技产品实物展示了66年来学校与共和国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呈现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彰显了进入新时代的中国石油大学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的责任担当。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志们的自豪感,凝聚了爱国爱校之心,激发了奋斗激情,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卓越的服务和精细的管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我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