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开展“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376

为学习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发支部党员的爱国情、报国志,引导支部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新时代教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与1011日下午组织开展“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支部集体观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并交流学习体会。《我们走在大路上》全景式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讲述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一路走来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组织集体观看之前,支部党员已通过自学方式观看了部分章节。在支部会上,又集体观看了第15集《我们都是追梦人》。该章节主要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流动的中国充满活力,中国人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观影结束后,支部成员交流了关于近期自学和集体学习《我们走在大路上》的学习体会。组织委员吕晶晶表示,专题片再现了70年来国家、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深深的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也感到我们每一个平凡的国人都有责任为实现中国梦的努力奋斗。宣传委员胡晓波表示,国家和个人血肉相连,不可分割。每一个人的小小梦想就能汇聚成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梦想的实现不是想来的,也不是等来的,而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出来,只有每一个奋斗的我,才能建设更美的国。其他支部党员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大家表示,要在兢兢业业的奉献中实现小我的价值,在追求卓越的奋斗中贡献力量,为学校的发展而努力,为民族复兴、国家发展、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

观影交流结束后,支部党员至学校图书馆,观看习近平用典图文展及“与共和国同行”展览。在习近平用典图文展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和文章中引用的部分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包括倡廉、敬民、为政、立德、修身、劝学、励志等内容,支部党员表示习近平同志在讲话和文章中引经据典,彰显了总书记深厚的底蕴,也彰显了总书记对传统文化精髓的继承和发扬,具有很强的思想启发和实践指导意义,值得每一位同志用心体会、躬身实践。

在“与共和国同行”展览中,支部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场教学。展览展示了66年来学校办学目标与共和国需求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呈现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彰显了进入新时代的中国石油大学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的责任担当。支部党员在参观过程中,也回顾了自己在石油大学学习、工作的经历,与石油大学一起成长的经历,很受感动和鼓舞。

姚海田同志表示,看了展览,为老一辈石油人为国家献石油的爱国情怀、奉献精神而感动,为学校在新时期的发展而感到振奋。作为学生工作者,我们要将“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石大精神的教育、传承和发扬贯穿学生教育的始终,培养一代又一代能够担当国家、民族大任的石大人。(党委学生工作部  胡晓波)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