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机关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宣传教育活动凝心聚力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368

近期,机关党委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爱国荣校、担当作为、追求卓越,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在全机关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宣传教育活动。

机关各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早准备、早规划、早动员、早部署,将宣传教育活动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统筹协调,周密安排,精心实施,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机关各党支部在深入宣传发动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本单位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富有特色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确保活动真正取得实效。开展学习宣讲活动。机关多个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组织学习央视近期播出的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等。结合组织党支部书记到红旗渠和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党性实践教育活动,机关党委副书记柴延松在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等党支部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题为党员上党课。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祖国在召唤》纪录片第三集《血性》。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建功立业”为主题开展工作格言展示及交流活动。信息化建设处党支部以“2019年暑假现教部工作纪实”为题材,为支部全体成员带来一次生动的宣讲。后勤管理处党支部积极探索活动形式,以宣传教育“进”支部、“进”学习、“进”社团、“进”现场“四进”形式确保活动顺利实施。开展参观实践活动。多个党支部观看学校推出的“与共和国同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66周年大型展览”及“崇高事业 无悔人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德风采展。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结合2019年暑期组织了5支就业实践队分别奔赴长庆油田等7家企业走访、调研、参观、座谈、交流工作,在此基础上举办了“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就业实践图片展。研究生院、研工部等党支部观摩海军潜艇学院阅兵成果展示,组织参观西海岸新区规划馆、雷锋纪念馆等校外教育场所。开展网络宣传活动。财务处、校工会等党支部充分利用校园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网上宣传教育活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党支部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实验室风采展”活动,通过照片、文字展示各学院实验室的精气神,展现石大学子科研奋斗、争创一流的新风貌。开展先进典型宣传活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等7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邀请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分享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参加国庆彩车游行的经历和感受。采购与招标办公室和资源系党支部集体学习新时期铁人、 “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最美奋斗者王启民先进事迹。

校机关通过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宣传教育活动,学习宣传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丰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增强了教育实效,进一步激发了机关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报国志,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新时代教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