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榜样:让石榴籽在奋斗中绽放——米娜瓦尔·胡吉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877

有这样一位少数民族辅导员,她是党和国家政策的拥护者,是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者,她用18年的坚守与奋斗,成就了180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的梦想,她就是少数民族辅导员米娜瓦尔·胡吉。


6000个日夜陪伴,坚守初心,播撒石榴籽的种子


艰苦奋斗,立志报国,用石油精神挑起干事创业的大梁——这是米娜瓦尔为少数民族学生绘制的成长蓝图,也是她始终坚守的育人初心。

工作以来,米娜瓦尔始终奋战在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前线,把党和国家给予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薪火相传,用爱播撒石榴籽的种子,为培养“政治合格、堪当大任”的少数民族石油人才辛勤耕耘。她积极引导少数民族学生牢固树立“五观”、“四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的思想,将思想引领与使命教育相结合,引导激励学生为民族团结贡献力量、为国家能源发展挥洒青春。她每年坚持组织学生回乡发声亮剑、社会实践,宣讲民族政策,坚定学生理想信念;组织开展“民族团结活动月”、“入党启蒙教育”、“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和讲座,爱国爱校、弘扬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的演讲比赛和歌咏比赛,促进民族团结,助推学生成长;打造“upc石榴籽”微信公众平台,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引领学生成长。


18年真情家访,砥砺深耕,守望石榴籽的成长


  见微知著,倾听呵护,用拳拳之心唤起青春奋斗的力量一一这是米娜瓦尔润物无声的耕耘方式。

  米娜瓦尔深知做好育人工作的基础,就是要扎根学生成长的每一寸土地,精准把握学生成长诉求,她善于从细微之处察觉和捕捉学生的变化,并有的放矢地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帮扶工作。她坚持真情关爱与合力育人相结合,秉承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原则,细致入微地将思想政治教育覆盖学生成长的每一步,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见证着石榴籽的茁壮成长。18年来,她砥砺深耕的足迹不仅遍布校园里学生成长的每一个角落,更是利用寒暑假期间的家访,将足迹延伸至新疆、西藏等十余个区县,行程10万公里,搭建起了家校、师生之间的连心桥,汇聚了育人合力。


1800名学子一路同行,匠心筑梦,收获石榴籽的绽放


开路架桥,助力发展,用默默真情撑起梦想放飞的天空一一这是米娜瓦尔老师匠心独运的筑梦途径。

  米娜瓦尔不断总结工作经验,积极探索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新途径、新方法。她善于发现学生特质,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搭建成长平台,发掘、培养少数民族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将平台助推与典型引路相结合,以朋辈影响力带动全体学生共同进步。为鼓励更多的少数民族学生奋发进取,她积极争取,多方协调,为学校少数民族学生设立了专项奖学金和各类等级考试合格奖励,众多少数民族学生从中受益。她鼓励并指导少数民族学生到校级学生组织中任职,完善少数民族学生干部考核、奖励和认证体系,最大限度激发少数民族学生全面成长的潜力。

  18年耕耘筑梦,6000个日夜陪伴,10万余公里栉风沐雨,米娜瓦尔坚信,辅导员要对照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永葆育人初心,立足基层岗位,成就大视野、干成大事业。她用自己的努力带动学生的努力,用自己的真心换取学生的真心,用自己的梦想引领学生的梦想,从她身边走向社会的少数民族学生,正以自己的青春智慧成长为“大美边疆”的建设者和国家“能源新丝路”的开拓者。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