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榜样: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17


人事处、人才办公室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15名,在学校党委、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把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提高支部学习力、创新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先导,以重点工作为抓手,狠抓支部建设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创新党建思路,开展多种形式的团队学习活动,通过学习沙龙、科室主题讲座、党课等形式,提高全体党员的理论水平,提高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以人才人事处重点工作为主要抓手,建立工作调研机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打造支部建设和处务工作深度融合互通机制。

 

以学校发展大局为引领、创新人事人才工作理念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创造性地提出“围绕一个中心,狠抓两项工程,做好三个服务,发挥四个作用”的人事人才工作新思路。即:围绕学校“建设国内著名、石油学科国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这一中心;狠抓以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为主题的人才引育工程和以职称评审、岗位设置与聘任、薪酬分配制度改革等为主题的人事制度改革工程;做好为学校总体发展目标服务、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广大教职工服务;发挥领导决策的参谋作用、重要改革目标实现的保证作用、人事管理的职能作用、党群联系的桥梁作用。

 

以深化人事人才制度改革为契机,提高支部攻坚克难的能力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是学校相关政策的制定和执行部处,要求党员要有大局观、发展观。支部始终注重以工作作风来检验支部建设成效,以工作实效来检验党员干部担当。两年来主要推进以下重点改革工作:

  ——在人才引育机制改革方面,研究制定了《“光华学者计划”实施办法》等4个文件,打造以贡献为导向的资源分配制度和以目标为导向的考核评价制度,激励优秀人才潜心教研、追求卓越。开拓性的开展引才工作,连续两年召开“能源科学与工程”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举办海外人才专场招聘会,成立北美青年学者联谊会等,宣传学校人才政策,吸引优秀青年人才。

  ——在职称评审方面,按照“以德为先、分类评审,学术引领、贡献导向,优化程序、严明纪律”的改革思路,研究制定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职称评审办法》等6个文件。从评审条件、评审程序、评审纪律三方面进行改革。通过改革,将思想政治表现好,师德师风优良,学术或专业技术水平高和做出实际贡献的优秀人才选拔出来。

  ——在岗位设置与聘用方面,按照“按需设岗、分类管聘、严格考核、降转分流”的改革思路,研究制定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岗位设置与聘用办法》等5个文件。从岗位设置、聘用条件、聘期考核三方面进行改革,通过新一轮岗聘改革,充分调动各类人员积极性、创造性,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

  ——在民生工作方面,学校相继调整离休人员护理费、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精神文明奖、调整在职职工工资标准和增加离休人员离休费等。学校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积极改善民生,大幅度提高职工待遇。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将始终以一个基层战斗堡垒的标准严格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胸怀学校发展大局,勇于在工作中攻坚克难。全处上下将秉承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清正廉洁的行为准则,稳步推进学校人事人才制度改革,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发展大局。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