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举行

发布者:陈强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229

1030日,工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举行。工会主席张军主持交流会,副主席汤平如就工会主题教育调研报告进行交流,工会党员干部进行补充讨论。

张军要求工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对待问题和建议,深刻把握本质和规律,按照报告成果进行整改,使工会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张军强调,工会领导班子将继续抓好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推动工会工作水平的提升和相关制度建设。

工会主题教育调研报告分三个部分。一是工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包括工会活动开展的科学性不够、基层调研不够、教代会提案质量和信息公开工作不够、工会女工工作需要加强、协会发展不平衡问题突出等5个方面。二是对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包括学习上级政策要求不够、制定计划缺乏调研、日常多忙于面上工作、教代会代表提案撰写水平低、对女工和协会工作重视不够等。三是思路与对策,下一步将在切实增强群众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加强代表培训、做好提案信息公开、重视女工组织建设、加强协会工作指导等方面发力使劲,有效落实整改措施。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机关党委工作部署,工会结合工作实际,经过集体讨论和个人检查,提出了调研内容和检视问题清单,并认真做好调研工作。1010日,向基层工会发出了征求意见稿;1012日,召开有工会委员会成员、工会各专委会主任和二级工会主席参加的工会全委会扩大会议,进行主题教育调研;1020-26日,下到新能源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控制科学工程学院等单位走访调研,经过研究整理形成调研报告。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