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志杰受邀为机关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作讲座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19-12-08浏览次数:317

科级干部培训讲座现场

郝志杰处长作讲座

机关党委书记王德钊主持讲座

学员代表献花

125日下午在学校智慧型研讨教室,信息化建设处处长郝志杰受邀为校机关第一期培训班的学员们作了题为《信息化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的精彩讲座。机关党委书记王德钊主持讲座,校机关第一期科级干部培训班的6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郝志杰从信息化建设的成长、趋势、现状、探索四个维度展开,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发展历程,当前国内外高校信息化建设的发展趋势,分析了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和未来信息化建设的目标及规划。整场讲座过程中,不仅有理论的讲解,更是通过大量生动实例做支撑,让学员们更全面、准确地理解、把握信息化,消除了认识误区,强化了信息化理念。为了能够更好地推动和服务学校发展,郝志杰提出今后学校信息化建设要向着敢于做能够驱动学校改革发展的信息化、善于做可感知有温度的信息化、不忘初心甘于做守望人才的信息化、乐于做贡献利他共同发展的信息化的方向大胆实践,不断创新。

最后,郝志杰深情谈到:信息化本质在于“化”,是一个系统的改革工程,长期性、系统性和复杂性都非常高,必须夯实基础、压茬推进,就像农耕一样,不可能发生突变,它的实施过程是改变管理理念、组织机构和利益再分配的过程,要把管理运用到服务中,在服务中体现管理制度。信息化建设的过程要按照“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原则,着力构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共同体。

王德钊在总结中指出,学校信息化建设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实践探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极大地方便了师生,推动了学校发展,通过听取讲座,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促进了思考,推进了工作。王德钊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信息化建设的理念更好地融入工作中,不仅要做信息化建设的受益者,也要做信息化建设的贡献者,打破信息孤岛,从宏观大局出发定位工作,用大数据串联工作,提升管理效率服务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以前对信息化的理解真的是过于简单、粗浅了,认识也很落伍,今天听了郝处长的讲座,真是增长了见识,受益匪浅。”培训班班长宗先波的感慨道出了学员们的普遍心声。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