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启动“我来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2027

机关党委“我来讲党课”活动启动现场

机关党委书记王德钊讲党课

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吴颖昊分享感受

第二期机关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线上学习

618日,机关党委书记王德钊以“疫情防控看治理,制度自信更坚定”为题给党员代表上党课,开启了“我来讲党课”活动,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将采取多种形式为党员上党课。

本次党课采用线上线下同步、主讲与座谈相结合的方式,机关党员代表现场听取党课,第二期机关科级干部培训学员在线同步学习。

    王德钊大考来了”“我们的答卷”“我们的短板三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在疫情防控中彰显的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所展示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以及存在的短板弱项。他指出,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以最快的速度控制住了疫情,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示出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从中央到地方党政领导展示了卓越的治理能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彰显、考验并提升我们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等五个方面的良好治理体系和强大治理能力。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在抗疫一线,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第一线,展示了伟大“抗疫精神”,凝聚起强大力量。

整场讲座,王德钊既引用大量数据进行对比佐证,列举实例讲述鲜活故事进行了深入浅出、真实生动、接地气的解读,同时也从理论高度进行总结分析和提炼升华,让大家重新梳理了疫情发展进程,重温了抗疫过程中涌现出的舍家为国的感人事迹,感受了广大校友和机关人在抗疫中的奉献和付出,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我们的优势,增强大家的信心和自豪感。

最后,王德钊总结到,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中国制度的根本保障,离不开中国人民的团结奋斗。尽管疫情没有结束,但是我们更加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他号召大家一定要弘扬“抗疫精神”,坚定制度自信,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服务一流学科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机关人的力量。

讲座结束后,大家又谈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又一次为那段磨难岁月的感人事迹而感动,为我们党和国家所展示出的强大的治理能力,所具有的巨大制度优势而自豪,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

“这堂精彩的党课,让我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感受到中国政治的显著优势,为90后的同龄人在疫情面前的超燃表现点赞打call。我作为一个年轻的石大机关人,也一定会努力工作,不负青春,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奉献中完善自我,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为学校发展、社会进步、国家强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吴颖昊表示。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