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弢受邀为机关第二期科级干部培训班作讲座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627

宋弢老师作讲座

培训学员代表为宋弢老师献花

机关党委副书记柴延松主持讲座

9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宋弢应邀为机关第二期科级干部培训班作题为《运用区块链技术提升管理水平》的讲座。40余名学员与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员代表参加了培训,讲座由机关党委副书记柴延松主持。

宋弢以大家感兴趣且相对熟悉的比特币为例作为讲座的切入点,形象的向大家诠释了什么是区块链技术,接着梳理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脉络,总结了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透明性、自治性、高可信性和信息不可篡改性五大突出优势。

在介绍如何运用区块链技术提升管理水平时,宋弢通过区块链技术在政府管理、健康医疗、食品安全、不动产交易、教育行业等领域的实际应用为例启发大家,开拓大家思路,同时把学校正在运行的“一张表”工程进行了技术和前景分析,深化了大家对“一张表”工程的认识,增强了主动参与、融合拓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整场讲座,宋弢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贴近实际的事例,以幽默风趣语言风格,带领大家走进了区块链技术,感受信息化时代巨大的视野冲击和发展潜力,激荡并深化了大家对通过运用区块链技术提升管理服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如何让信息化时代的先进技术激发产生新思想新理念新思维,与我们的管理服务工作更好的融合,为管理服务工作加上助推器,让以前不敢想的事情成为可能、不可能的事情变为现实,从而提升工作效率和品质。宋老师的讲座给大家带来理念和行动的冲击都是巨大的,让自己认识到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同时也让我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更新了观念,确实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多多安排这样的讲座。培训学员杨一帆感慨的说。

柴延松在总结时认为宋弢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事例生动、知识前沿、结合密切,对我们机关党员干部如何运用新技术提升服务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他要求广大学员要切实重视对新技术、新理念、新思想的学习,主动与本职工作有机融合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他还就近期机关党委开展的“践行师德师风,提升服务水平”有关工作向全体学员进行了布置。希望大家在新学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切实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先锋作用,绷紧疫情防控弦,做好疫情常态防控;增强任务紧迫感,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中担当作为、同心协力,圆满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

宋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青年创新团队负责人,兼任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客座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客座研究员,西班牙马德里高级人才计划(全球入选35人),西班牙Juan Cores资助专家。主要从事智能信息处理及其应用研究,2009年至今发表SCI期刊论文71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等资助1项,斯威本科技大学学术科研项目1项。相关研究成果获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