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576

10月7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机关党委书记王德钊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副书记柴延松主持会议。

王德钊带领全体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党委书记王勇和校长郝芳的讲话,他要求各党支部和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上来,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敬业奉献、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学科建设,办一所值得尊敬的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王德钊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实际,就如何抓好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重点强调了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学习,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宣讲,带头讲思政课,坚持用好“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培训等学习平台,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针对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任务落实,开展整改整治落实情况“回头看”,不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三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和网格化安全责任制。推动机关各单位切实加强对所属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定期开展机关干部职工思想情况调研,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规定,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与学校保卫部门定期联合开展安全教育和检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继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期组织开展评选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是按照学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部署,推动“学习·诊断·建设”行动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要求有序推进和落实;是抓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抓好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及整改落实;是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按照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的通知》要求,围绕党支部设置规范提升、党支部委员会建设规范提升、发展党员规范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规范提升、党支部工作运行规范提升、党支部工作保障规范提升“六个规范提升”,从基础工作、基本制度、基本能力抓起,推动机关党支部政治功能更加凸显、组织力更加强化、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突出。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秀萍就学校开展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的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柴延松就上级党费收支情况、《关于做好评选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及机关工会工作进行了通报和说明。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