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机关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334

114日下午,校机关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王德钊对支部书记工作进行点评并做总结讲话,考核会由机关党委副书记柴延松主持。

本次考核继续采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10名党支部书记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述职,20名党支部书记采用书面述职。大家详细总结了支部规范建设情况、围绕疫情防控、定点扶贫等重点任务作用发挥情况、主题教育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效果及特色工作情况,深入剖析本年度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校机关从2018年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开始,3年时间已实现支部书记一个任期内至少上台述职1次全覆盖的既定目标。

机关党委书记王德钊结合述职报告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党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决策部署,突出问题导向,讲出了成绩也突出了特色,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相互学习交流的目的。

他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党建工作展现了新特点、取得了新成绩,一是在落实疫情防控、助力扶贫等重点任务中勇于担当;二是在落实党建基本制度和健全组织体系上,规范程度提升明显;三是在党建活动形式和平台建设上创新多。同时,他指出在党支部建设中还存在一些共性问题,主要表现为党务与业务融合有待加强,在抓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落实有效发挥其实际作用上还有差距,党建品牌和亮点工作还需要进一步的打磨和培育等。

展望今年党建工作,王德钊希望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扎实工作,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崭新面貌、优异成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他要求各党支部要把握好四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早谋划,创新形式,营造氛围,打造并培育一批机关党建品牌和亮点工作;三是对照上级文件要求,落实好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六项要求,强化组织力;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

    会议还就假期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响应扶贫倡议、抓好干部在线学习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