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新学期工作研讨部署会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21-03-13浏览次数:276

311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新学期工作研讨部署会。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支部书记孙鹏燕同志指出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抓好支部的学习教育工作。

接下来,姚海田同志对新学期的工作重点进行部署,他指出新学期一是要提高站位,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二是要落实好常规性工作,重点包括:抓好学风建设,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问题;抓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完善心理预警机制;抓好关键节点,确保学生安全稳定;抓好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积极整合育人力量。同时,对做好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平稳有序开展工作,做到“工作不断、秩序不乱、人心不散”;二是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全力以赴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做好院部调研工作,落实“稳秩序、摸底数、做研判、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四是注重查找工作痛点、难点和关键点,聚焦主责主业,注重提升学生工作队伍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贴近性和融入性,加强开展心理辅导的能力。五是要有大局观、有执行力、有责任心、有服务意识,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要求。

   孙鹏燕同志指出,要认真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会和新学期学生工作会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好三个结合,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两会精神学习相结合,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并注重将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二是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切实贯彻会议精神,谋划落实工作要求;三是将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与学生工作实践相结合,利用院部调研机会,切实掌握一线资料,科学指导工作实践。(党委学生工作部 胡晓波)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