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828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下发《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326日下午,团委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会。支部书记石国卿主持会议,团委书记张展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石国卿传达机关党委2021年工作要点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支部成员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重点工作、巡视整改相结合,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张展向支部成员们生动的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和时代背景、发展过程,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在什么样的历史条件下诞生的,他的诞生意义何在,又是如何在困境中以革命的“星星之火”发展成“燎原之势”,进而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民族解放,建立了新中国,迎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让大家学习党史国史是十分有必要的。”张展表示,“学党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面对现在复杂严峻的斗争形势,我们可以从党史学习中总结经验、汲取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为下一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支部成员们分别结合学习《苦难辉煌》谈体会、话感受。“钢铁般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使得一个个普普通通的人成为了英雄”,支部成员刘秋蘅说道,“只有对上一个百年的苦难辉煌有深刻的了解,以史为鉴,才能在不断变换的国际形势下,更好地应对下一个百年所面临的的挑战”。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