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和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94

    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64日至5日,后勤管理处党支部赴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和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64日,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各位党员跟随讲解员仔细观看了每一份图文资料和展览。500余张图片、200余件珍贵文物资料,向党员们展示了郭永怀先生的一生。从少年求学、海外留学成名到心系祖国、归国报效国家,从甘为人梯、学术累累硕果到以身许国、为国壮烈牺牲,无一不让在场的党员们为之震撼与感动!

    “如果一张美国绿卡摆在面前,荣华富贵手中在握,而中国依旧是1950年代的那个中国,我们是否能像郭永怀那样义无反顾、毅然决然的回到父母之邦,与祖国共攀登,与民族共患难。在艰难困苦中送走自己最后的岁月?

    如果已然登上世界科技的巅峰,而且家庭美满,爱好满满,我们是否能像郭永怀那样放弃所有,销声匿迹于雪域高原、戈壁荒滩。以自己的生命换来后世的万世太平?”

屏幕中讲解员的声音在大厅内回响,党员们驻足在郭永怀雕像前,感动与激励溢满胸怀,久久不能平静。当讲解员讲到郭永怀搭乘的飞机发生意外坠毁,为了保护绝密资料,他和警卫员牟方东紧紧抱在一起而成为两具烧焦的尸体很难分开时无一不湿了眼眶。

    参观结束,党员们在沉思中回望纪念馆。柱子上的对联“永萦江山堪称民族脊梁,怀志九霄不愧中华英魂”是对郭永怀先生伟大而光辉一生最生动的注脚。永怀精神,激励着后勤管理处全体党员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65日,党员们参观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重温了北洋水师成军、颐和园水师学堂、半岛海战、平壤之战、黄海大海战、旅顺基地陷落、血战威海等历史片段。在讲解中,党员们回顾了近代中国那段屈辱历史,也被邓世昌、丁汝昌等爱国将士捍疆卫国、浴血抗敌的悲烈壮举所深深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继承先辈遗志,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勇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