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21-06-13浏览次数:132


    2021610日,合作发展处党支部在行政楼1316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张炜以《改革开放的桥头堡——深圳》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深圳是我国最早实施改革开放、影响最大、建设最好的经济特区,是全国经济中心城市、科技创新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张炜结合刚刚结束的青岛市赴深圳体悟实训感受,从深圳的主要经济指标入手,介绍科技创新对深圳快速、高质量发展起到的作用,分析了深圳科技创新的路径与经验。通过构筑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发展“四不像”新型研发机构,创办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汇聚科技创新人才等途径保持着持续的创新能力。深圳市政府在市场经济中的角色转变是深圳保持领先地位的保障,政府在战略布局、体系构建、政策制定、环境营造、文化倡导、规律遵循等方面积极作为,建立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有为的政府和有效的市场紧密结合与良性互动是深圳保持高速发展的双驱引擎。

    与会党员结合近期的学习体会交流了对改革开放的认识。经过40年改革开放大潮的塑造和市场经济熔炉的锤炼,以深圳为代表的中国经济特区不仅创造了举世惊叹的物质文明奇迹,也创造了支撑特区经济巨人迅速崛起的特区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也要继续发扬这种精神,开拓进取、追求卓越。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