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开展第二次“学党史·领串读”活动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57

611日,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继续开展“学党史·领串读”暨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本期由支部书记任晓东担任主讲人,以《中共党史上的历次集中教育与经验启示》为题进行了讲解,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党课。

任晓东带领大家认真梳理、重温党史上的历次集中教育,并重点对新中国成立前的延安整风、成立后的第一次整风及“三反”运动、1983-1987年的整风活动等开展的背景、主要内容、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延伸解读,让大家较为全面地了解了党内集中教育的发展脉络、特点变化、价值意义。他认为,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是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措施,是我们党加强思想理论和作风建设的创新实践和探索。

结合下一步支部层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任晓东讲到,要借鉴历次集中教育所积累的经验和启示:强调党员的思想理论建设;弘扬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强化人民至上理念,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完善制度积极构建党内长效机制建设等。同时就提高学习教育效果及如何处理好工学矛盾,他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会议还就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进行了讨论。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