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于茂谦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14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通知精神,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于2021722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张庆强老师与会指导,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成员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葛长波介绍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提出批评意见。支部书记葛长波率先发言,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成员的发言准备充分,内容详实恳切,全部成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2021年上半年,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办了“党史上的今天特色栏目活动,加强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联合校内外多个部门共同学习交流,增强党员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密切结合业务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建立支部成员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台账。其中,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回信的精神,学院为50余名国际学生作“知中国共产党”专题讲座,使国际学生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决定性贡献,引起留学生强烈反响。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张庆强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务实,会议氛围严肃,较好地完成了学校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同时他指出,国际教育学院是学校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是讲好中国故事的直接承担者,在多元文化的环境中,工作面临一定的挑战性和难度。希望支部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并根据今天会议上大家提出的批评和建议,做好整改落实。

葛长波书记结合指导组点评意见提出今后整改思路和要求。对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支委会全部接受并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对待、学习借鉴优秀组织的先进经验,制定整改措施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学出新成效。也希望支部党员同志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我党宗旨,落实责任担当,保质保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昂扬的斗志、极大的热情攻坚克难,共同开创来华留学事业的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