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通过组织集体观看开幕式、个人自学、集体研学、听取专家报告等多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进一步全面学习、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1123日,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首先由支部书记陈文军作题为《以就业优先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党课。党课结合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就业内容的主要精神,围绕提高就业质量、增加就业数量、调整就业结构、促进就业公平等方面,对我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进行了回顾,对下一阶段就业趋势进行了分析和展望。陈文军指出,二十大报告中针对就业问题指出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显示对就业问题的高度重视。“十四五”时期,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聚焦学校就业工作,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行动指南,坚决贯彻“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围绕学校发展大局,以“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就业工作理念,全方位拓宽就业渠道,落实落细落稳就业举措,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随后,支部党员分别领学二十大报告原文第五部分-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以及第九部分-增进人民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孙春兰副总理的报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百问》中有关“如何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如何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 “如何理解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为什么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为什么说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为什么要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等问题的解读报告。

最后,支部党员进行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大家表示通过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认真学习有关问题的解读报告,更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生就业工作中,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胡晓波)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