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工作会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18-04-15浏览次数:433

机关党委新一届党支部书记会议现场

机关党委书记门小刚就机关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413日,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本次会议是机关党支部完成换届后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柴延松主持,机关党委书记门小刚出席会议。

机关党委副书记柴延松就《2018年机关党委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对机关工会下一步工作设想和安排向机关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沟通和通报。

机关党委书记门小刚对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要求。门小刚认为2018年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的改革之年,机关各部处承担着学校发展不同领域的工作引领任务,要求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能够提高认识,切实抓好党建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门小刚分三个方面谈了对今后机关党建工作的要求:一要明确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定位,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在社会基层单位中发挥核心作用;党支部书记是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负责人之一,是中国共产党支部委员会(党支部)的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的决议,负责主持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其主要职责包括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等八个方面。二是关于学校机关基层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工作定位的认识,既要客观认识到机关党支部工作是有困难和挑战的,更要看到机关党支部工作有了新形势、新要求和新机遇,下一步机关党支部工作的重点包括两个方面即规范和结合,日常还需特别关注的四个问题即意识形态问题、职工切身利益问题、安全工作问题、廉政建设和监督问题。三是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思路和重点,坚持好机关党建工作“一个中心,两个方面,三条主线”的工作思路,切实抓好三个重点工作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以服务型机关建设为抓手,持续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推进机关党建“三化”建设,夯实工作基础,确保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门小刚希望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一起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机关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要求,以机关党建、机关作风和机关工会建设三条工作主线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转变工作作风,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学校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部署安排了第四届机关演讲比赛、党建大讲堂培训、机关优秀服务窗口和服务标兵建设和评选等有关事情。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