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举措 知行合一—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锻造推进工作的“强大引擎”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289

我校参加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班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赴武汉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设备管理处处长陈灵泉在高博会现场   摄影刘博阳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设备管理处赴山东大学调研会现场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设备管理处赴武汉大学调研会现场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设备管理处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调研会现场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成宏涛与工作人员交流      摄影张娟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成宏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废弃物中转站参观调研

实验室督导工作顺利开展1

实验室督导工作顺利开展2

实验室督导工作顺利开展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鲁教工委《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我处从3月下旬至今,陆续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打造推动工作的强大引擎

入脑入心强内功深化学习讨论。我处以交流座谈、培训学习等各种形式的学习,力求入脑入心,强化内功,夯实基础。自3月份以来,我处多次深入各单位调研学习,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基本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与各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倾听他们对我处的意见和建议。先后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班。426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一行5人,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陈灵泉带队赴武汉国际展览中心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8.春)”510-12日,“2018年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班在湘潭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主办,湘潭大学承办。我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学院代表共计9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细致扎实探新路深入调研排查。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水平,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先后赴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大学四所高校调研学习,实地参观、交流研讨。

务求实效抓落实,深度改进提升。高校实验室作为创新型人才和综合型人才的重要基地,其重要性日益显现,从而对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提出了新的挑战,结合我校实际,探索建立和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标准化体系。

        从时间维度上通过前期准入-中期监管-后期追责形成整体架构。在空间维度上通过健全组织架构-完善制度建设-大力做好宣传-加强分类管控平台建设-推行安全督导进行整体布局。企业号实验室管理420日正式上线,并推出果子课堂”“警示案例等板块,实时推送高校实验室安全案例、图片、视频等内容,近期还将举行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多渠道加强师生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软件与硬件的结合,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有序、高效、节能的运转。

        我处将坚持不懈的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落实落小落细,加快思想理念再解放、体制机制再变革、领导方式再创新、能力素质再提升、工作方式再转变,着力在创新举措、知行合一上用实劲、做实功,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国资处张娟)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