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196

76日,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举行集体学习,党支部书记李贞刚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关于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体会的党课。他结合自己对习近平教育思想主要文献的梳理和学习体会,重点就习近平教育思想的形成背景与核心内容作了介绍与分享。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治国理政进程中,把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发表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构成了科学完整的教育思想理论体系,即习近平教育思想。习近平教育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发展的最新成果,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教育思想,对于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与会人员从九个方面对习近平教育思想进行了深入学习领会。一是关于教育的历史定位,二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三是中国教育的本质,四是中国教育的出路,五是加强党的领导是办好中国教育的最根本保证,六是重视教师在教育发展中的决定性作用,七是对青年学生提出的殷切希望,八是对于大学寄予的厚望,九是对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收获很大,体会很深,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教育思想的认识,增强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信心,明确了追求卓越和双一流建设的责任与担当。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