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赴青岛市美术馆、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学习参观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314

参观海洋大数据中心

参观美术馆中陈列的文物

手工艺大师现场制作

党支部参观合影

720日下午,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工会成员赴青岛市美术馆、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

在青岛市美术馆,陈列的件件文物向我们展示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自古就有着密切联系,交流的历史源远流长,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美术馆内还展示了诸多山东传统手工艺制作,鲁绣、镂胜、青岛贝雕、淄博陶瓷、博山琉璃、平度年画等等,手工艺大师的现场制作向我们展示了精湛的技艺,也让我们领略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是由国家部委、山东省、青岛市共同建设,定位于围绕国家海洋发展战略,以重大科技任务攻关和国家大型科技基础设施为主线,建成的引领世界科技发展的高地、代表国家海洋科技水平的战略科技力量、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标志和促进人类文明进步的世界主要科技中心。

在国家实验室的综合展示中心,工作人员结合展板、电子屏和实物样品,向参观者详细介绍了国家实验室在开发利用海洋资源能源、服务海洋经济发展、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以及构建综合立体海洋观测网络等方面的规划布局。在深蓝大脑超算仿真大厅,参观者仔细了解全球海洋最强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系统——深蓝大脑,以及其在海洋气候预测、海洋环境气候变化的应对、海洋创新药物的精准研发和海洋油气矿产资源的智能勘探等方面的应用。

通过参观深切地体会到祖国的悠久历史与日新月异的科技进步,作为一名研究生教育管理者,我们更要守好本职,脚踏实地做事,将工作作为事业用心、创新,为研究生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