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文学院俄语系党支部赴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参观交流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85

学校教师参观中德生态园后合影留念

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发展历程

参观教师倾听被动房结构讲解

参观教师倾听华大基因成果讲解

参观教师倾听华大基因发展历程

411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与文学院俄语系党支部前往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进行业务交流和实地参观。2018年底,我校与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建中俄地方合作园,并于2019年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合作设立“中俄地方合作研究院”,开展包括经贸、文化、语言等方面的中俄地方交流与合作研究。为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落实,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文学院俄语系教师代表前往园区进行交流活动。

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对我校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全程陪同参观了体验运营中心、博士邨、被动房技术体验中心、中俄地方合作园沙盘、参观华大基因研究院,认真了倾听了园区在国际合作、人文交流和引才引智方面的先进经验。通过考察,支部成员们切身体验到园区打造“五大理念践行区、生态发展试验室”的发展理念,了解到了园区近几年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成果,学习了园区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发展模式,感受到未来城市低碳环保、智慧创新的发展活力。

结合工作实际和业务专长,我校教师带着问题参观,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一路学,收获颇丰。通过实地参观参访,大家亲身体验和感受了亲身体验进入新时代中国的新气象、新作为,一致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奋斗目标,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立足自身岗位,为更好的服务学校和地方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交流活动是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文学院俄语系共同组织参与,旨在通过学习交流活动,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党建带动团建,实现优势互补,促进良性互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王娟)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