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机关在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者:陈强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241

924日晚,在新中国70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的“颂伟大时代,为祖国喝彩”教职工合唱比赛举行,全校1700余名教职工齐声唱响赞美的歌,歌颂我们伟大的时代,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校机关以一曲《在灿烂的阳光下》斩获比赛一等奖,同时获评优秀组织单位。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指导组成员处级干部苏建玲、钟文勇,党委书记王勇及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数千名师生共同观看比赛。

“颂伟大时代,为祖国喝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合唱比赛由工会主办,旨在引导广大教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爱国热情,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为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办学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机关128名教职工参加合唱比赛,大家克服困难,奉献小我,主动协调合唱与工作、家庭的关系,训练认真刻苦,并主动积极献计献策,比赛中精神饱满,节奏准确无误,抒情时委婉动听,高潮时高亢嘹亮,非常到位的诠释了歌曲内涵,合唱中穿插的动作整齐优美,伴舞点缀得体到位、舞姿优美、精彩不断,朗诵激情洪亮、音质饱满,指挥极富感染力,有力调动了大家激情,有效把控了节奏,钢琴伴奏与合唱、朗诵、舞蹈、指挥浑然一体、配合紧密。整场比赛,机关人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机关风采,把机关人干事创业,追求卓越的激情和作风再次完美诠释。

为能够组织好本次合唱比赛,机关工会暑假小学期就制定计划,早早展开了训练,机关各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全体机关人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优异成绩。优异成绩既是对机关人辛苦付出的最大肯定,也提振了机关人的信心,增强了机关的凝聚力,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也为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了氛围。

    《在灿烂阳光下》是由集体作词,贺慈航执笔、印青作曲的一首歌曲,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是优秀的红歌之一。《在灿烂阳光下》全曲分为三段,以A-B-A1的形式呈现。全曲从吃水不忘挖井人唱起,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赞颂了建国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歌中充满了自豪和赞美。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