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工部观摩海军潜艇学院阅兵成果展示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578

阅兵成果展示

        109日,建国70周年首都阅兵海军徒步方队在海军潜艇学院进行阅兵成果展示,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支部委员受邀参加观摩活动。

蓝白披肩,金锚飘带,身着洁白水兵服的海军方队曾在101日建国70周年首都阅兵典礼上接受检阅。海军方队以海军潜艇学院学员为主体组建,是此次受阅官兵中平均年龄最小的方队,是名副其实的“青春方阵”。海军潜艇学院海军方队曾光荣地参加了新中国成立35周年、50周年和60周年的国庆阅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学院是中国海军潜艇和防险救生部队军官、士官、士兵的摇篮,是军队2110工程整体条件重点建设院校、亚洲唯一的潜艇专业军事高等教育院校。学院将建设全军顶尖、世界一流的军事院校作为办学目标,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潜艇建设运用理论的研究基地、潜艇合格人才队伍的培养基地、潜艇武器装备技术的创新基地、潜艇部队特色文化的传播基地。

阅兵成果展示观摩结束后,支部委员们还参观了海军潜艇学院教学训练设施、赴青岛港参观了潜艇部队。

“我们要向伟大的人民海军致敬、点赞。他们是我们最可爱、最敬佩的人。无论是在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还是在现今的和平年代,都是他们用挺拔的英姿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他们用血肉之躯保护着人民的生命安全和美好生活。我为我们的国家有这样强大的军队而自豪!”季林海观摩阅兵成果展示后激动地说。

“潜艇员的工作环境太艰苦了!”梁琳参观完潜艇部队后感慨地说,很难想象,在充满各种管道、阀门,充斥着甲醛、苯等有害气体,面积不足10平米的舱室内,30多个艇员是如何工作、休息的。更难想象,艇员们在执行任务时通常要阻断通讯30天之久,这期间是和外界、包括家人处于完全失联的状态。我们大家的岁月静好,正是因为这群最可爱的人的无私奉献。”

通过此次观摩活动,支部委员们不仅近距离感受了人民海军的威武雄壮、飒爽英姿,增强了民族自信感和自豪感,而且全方位了解了潜艇学院学员们的学习和生活,以及潜艇部队官兵们的工作环境。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人民海军坚韧不拔、不怕牺牲、无私无畏的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战线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支部委员还要将此次观摩活动的见闻和体会在全体支部党员大会上与其他党员分享。(研究生院梁琳)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