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校机关第一期科级干部培训班结业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268


加强我校机关科级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机关科级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更好地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学校中心工作,4月19日至12月19日,机关党委举办了2019年校机关第一期科级干部培训班,来自机关31个部处的67名学员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扣新形势下机关工作特点,采取专题报告、课堂教学和网上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从不同角度分层次安排了7场专题讲座。全体学员首场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王勇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上题为《聚焦问题,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的大会报告,王勇号召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焦问题,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以党的建设工作新成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听取了山东省委党校季冬晓教授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专题讲座,学习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主动提高认识站位,自觉筑牢党性修养基石,立足本职内修外律,自觉淬炼提纯党性修养;邀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积舜作题为《学习新闻规律,做好宣传工作》的辅导报告,他从新闻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做好新闻信息宣传的基本要求、新闻文字稿件写作以及新闻摄影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辅导,希望大家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推动机关和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的台阶;邀请信息化建设处处长郝志杰作题为《信息化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的辅导报告,他从信息化建设的成长、趋势、现状、探索四个维度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实践探索,当前高校信息化建设的发展趋势,分析了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建设目标及规划;邀请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综合科科长蔡吉刚作题为《公文处理与写作规范》的辅导报告,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办公室工作实践,分别从公文指导体系、公文种类、行文规则、公文格式、公文写作以及公文办理六个方面对公文处理与写作规范进行了生动系统的讲解,对有效提升公文处理规范化、精准化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员们还集体听取了郭永怀事迹宣讲团首席宣讲员王瑾等成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郭永怀事迹报告会;听取了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学科带头人肖纯柏教授题为《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的专题报告。大家在内心深受感动和震撼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按照要求完成了“学习强国”平台在线学习的自学任务。

培训全程围绕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工作落实开展学习,既有政策理论辅导,又有业务知识讲座,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深入学习思考,加强研讨交流,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和目的。学员代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技术安全办公室主任李彬说:“本次培训纪律严、内容实、理念新,我在学习中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知识,拓展了思路,今后将把培训所学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学员代表、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副科长陈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不断探索新思维、新手段、新方法,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让“服务师生、追求卓越”的机关服务理念落在实处。参训学员一致表示,将坚持学以致用,把培训所学和岗位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理论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升协调力、执行力和创新力,立足岗位守初心,敬业奉献担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

当前,我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和实现“十三五”目标、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干事创业最好的时期。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德钊表示,举办机关科级干部培训,是机关党委进一步树立机关年轻党员干部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促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追求卓越的一项重要举措,明年将进一步拓展丰富新的培训形式和平台,持续提升机关科级干部服务师生、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此次培训是第一期,计划每年举办1期,分三期完成对机关科级干部全覆盖的培训任务。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