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战”疫”“保卫人”干在先,冲在前

发布者:陈强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128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保卫处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不畏艰辛,积极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止疫情向校园输入,为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紧急动员,取消休假,返岗参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27日,保卫处党支部发出召集令,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取消休假,立即返回岗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当晚8时许全员到位。28日上午,党支部召开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全体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考验,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具体行动,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各级工作要求,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危急时刻,唯有担当,方显忠诚

    党支部要求全体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忠诚、正义、实干、奉献”的公安保卫精神,发扬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精神,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与全校师生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以疫情防控的成果检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我做起,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履好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田伟,校卫队队长,因工作需要留校值守,为安心工作,1226日将5岁的女儿送到山东商河的孩子姥姥家,由老人照看。疫情发生后,田伟带领队员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期间,女儿身患支气管炎伴随哮喘,一直在商河老家治疗。田伟虽然心系女儿,恨不能飞回家中看望照顾,但作为校卫队长,他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跟自己的同事一起并肩战斗。

坚定信心,精准施策,严防死守

首先,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安全防范工作措施和工作预案,明确责任分工;立足于岗位学习,边上岗边培训,学习了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掌握自我保护技能。

其次,加强校门管控,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对进校的人员及车辆实行报备审批制度,未经许可,不准进校。对允许进校的人员测量体温,进行登记。

  靠前指挥,现场办公

同时,加强校园治安巡逻和安全检查工作,尤其是加强校园围墙巡逻和检查,严防个别人员翻越围墙;每日对学校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安全无事故。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