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首次线上组织生活“隔空不隔距”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128



     311日,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以学讲话精神、助疫情防控、抓统筹推进为主题,首次尝试开展了线上党员组织生活,以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的意识和动力。

        组织生活会由新任支部书记任晓东主持。会上,支部5名党员在不同地点隔空面对面,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过了一次形式新颖、高效便捷的网上组织生活。
        
支部重点选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中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相关内容。
       
结合各自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5名党员分别谈了体会和收获。
 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德钊作为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督查组副组长,一直坚持到岗值班、靠前指挥,整体协调机关防控的组织工作。他谈了3点学习心得,一是此次疫情防控凸显党的政治优势,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下一步必将全面提升和完善;二是党员的初心使命得到较好体现,许多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年轻人不负众望,90后、95后成为防控的重要力量,让全国人民刮目相看,95后、00后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主体,也让高校对战胜疫情充满了信心。其他几位党员结合各自参加学校综合值班、门岗值班、人员统计、信息报送、学院督查、物资捐赠、交纳党费、事迹宣传、舆情化解等工作也分别做了交流,大家普遍认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全党全国一盘棋,形成了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化危为机,载入史册。对疫情防控中所暴露的一些漏洞、短板和弱项,大家也进行了交流反思。
   
     针对下一步工作和支部建设,支部向全体党员提出3方面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作为党委主管统一战线、机关党的建设的职能部门,支部及所属党员要严格落实学校要求,履行部门职责,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二是要进一步抓好单位业务工作的再统筹、再谋划,不断推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对照2020年学校工作要点及重点任务分解,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是要进一步总结提炼疫情防控所带给我们的一些经验和启示,不断推动基层党支部的能力建设水平。切实发挥各自部门优势,强化支部的政治功能,使支部成为增强素质、锤炼作风、凝聚心气的战斗堡垒。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