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线上开展述职评议、布置工作

发布者:陈强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444

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机关党委书记王德钊点评并布置工作

325日,机关党委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机关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柴延松主持,机关党委书记王德钊进行点评并布置本学期重点工作。

视频会议上,9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22名党支部书记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职。31名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一年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效果及特色工作情况;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情况;本年度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述职述责。

王德钊充分肯定了大家一年来的工作,指出本次述职评议各位党支部书记准备充分,讲出了成绩和特色,分析了问题和不足,达到了相互学习交流的目的。根据前期调研、查阅资料,并结合述职汇报,王德钊指出在党支部建设中还存在一些共性问题,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够紧密,仍存在两张皮现象,有的单位党建工作还没有纳入计划和议事日程;二是支委会建设有待加强,集体研究工作不多,支部委员作用发挥不够;三是“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贯彻落实不到位、不规范,部分党支部记录不及时、不全面;四是党支部活动形式比较单一,吸引力不强,理论学习不系统、不深入,需要创新方式方法;五是党支部战斗力有待加强,在服务基层、服务师生等方面发挥作用不够,在理论研究、宣传意识、新媒体建设等方面也还有欠缺。

王德钊要求在三个方面做好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一是要在防控工作中继续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学校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紧密结合部门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冲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全体党员踊跃自愿捐款。保卫、后勤、学工等党支部发挥堡垒作用,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战一线,机关各职能部门齐上阵齐动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单位事业发展。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结合机关实际,要不断完善防控体系,认真排除隐患,严格落实好“日汇报”“零汇报”制度,确保不漏一人。机关干部要继续做好协助执勤工作,并为应对学生分批复学做好准备。要聚焦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各项管理和保障工作。要抓实抓细做好学生返校前准备和返校后防控工作。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勇于担当,扛起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强烈责任担当,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组织干部职工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各项工作。

三是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战斗堡垒。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按照工作标准规范支部建设,提升组织力。抓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落实,完善党小组活动制度,支持党支部联系开展活动,保证每月一次党支部活动时间。重视并加强党建工作项目立项、理论研究,积极培育打造机关党建工作品牌。各支部要认真查摆主要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效果。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