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杨超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552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410-11日,教务处党支部赴淄博、临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党支部一行首先来到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在朱彦夫孙子朱帅宗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学习英模先进事迹。朱彦夫14岁参军,参加过上百次战斗,三次立功,十次负伤,动过47次手术,双腿膝盖以下、双手手腕以上截肢,失去左眼,成了一级伤残军人;退伍后,拖着残躯带领乡亲建设家园,并将自己的经历体会写成小说,用坚强意志和为民情怀书写着自己的“极限人生”,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参观学习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唱响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之后,党支部一行来到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沂蒙山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四大根据地之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罗荣桓、徐向前、陈毅、粟裕等在这里工作过、战斗过。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山东分局旧址,大众日报创刊地,八路军山东纵队旧址,沂蒙山革命根据地烈士陵园、革命纪念碑等。通过参观旧址、观看图片展,大家深切体会到了党与群众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历史,学习了英雄事迹,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沂蒙精神,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