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者:于茂谦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95

近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11月16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专题学习,王连池同志带领支部成员一起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相关材料。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这是中国共产党迎来的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详细提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等不同历史时期党面临的不同主要任务,着重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以来,特别是十八大后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对过去一百年的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奔向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

11月18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党支部又利用网络学习平台,通过观看浙江大学段治文教授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直播讲座,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段治文教授首先介绍了党百年历史中三个关于历史问题的决议,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带领大家从历史高度、政治高度、能力要求三个方面深入领会了《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进程中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影响,全面阐释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自我革命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最后,段治文教授希望全体党员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和导向,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通过学习,支部成员都表示受益良多,支部成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时刻提醒自己守住初心,脚踏实地,提高履职能力,提升自身业务素质;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切实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团结一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