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2022年第一巡察组巡察机关党委、青岛中石大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者:陈强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270

516日,学校党委2022年第一巡察组巡察机关党委、青岛中石大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动员大会在办公楼1416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办全体人员,机关党委委员、所属各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青岛中石大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各公司主要负责人,党员干部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机关党委书记朱惠平主持。

动员大会现场

第一巡察组组长沈刘峡作动员讲话。他根据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有关部署要求,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教育部对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通过巡察实现院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与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构建新时代大学创新体系、“十四五”开局起步,以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二是突出巡察重点,明确工作任务,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察各项要求。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坚持政治定位,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六个围绕”,把政治巡察贯全过程。三是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切实保证巡察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开展巡察工作。按照规定的工作方式和权限开展巡察工作,了解情况、发现问题,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

第一巡察组组长沈刘峡同志作动员讲话

学校党委巡察办主任杨卫生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高站位深刻理解校内巡察意义。要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二是以高标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要营造良好的巡察监督氛围,确保民意渠道畅通,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按时、齐全、准确、真实地提供有关资料,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访谈等相关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密工作,严防阻碍、干扰巡察工作的情况,监督巡察组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是以高质量巡察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把巡察工作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党委巡察办主任杨卫生同志提出巡察工作要求

两个单位党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机关党委书记朱惠平表示,机关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党委巡察;扛起政治责任,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全力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强化政治担当,突出精准发力,以整改落实为契机着力推动机关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机关党委书记朱惠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青岛中石大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勇表示,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面对巡察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讲纪律,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严守纪律、坚决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抓好整改落实,自觉把配合巡察工作与企业经营管理融为一体,在实现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大考中,书写校属企业高分答卷。

青岛中石大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勇作表态发言

动员大会前,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办全体人员与机关党委班子成员见面。见面会上,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沈刘峡介绍巡察工作有关情况,党委巡察办主任杨卫生就落实工作责任,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机关党委书记作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共同做好巡察工作交换意见。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第一巡察组将采取“一托二”的形式对两单位进驻巡察,巡察时间为516日至531日,巡察时长服从巡察实效。期间将采取听取汇报、问卷调查、列席会议、受理信访、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调研及其他方法开展巡察工作。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