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发布者:陈强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200


2022年校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作总结讲话

315日,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校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朱惠平主持。

本次考核采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研究生院党支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采购与招标办公室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合作发展处(基金会、校友会)、服务山东办公室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信息化建设处党支部,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古镇口校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党支部等13个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余14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各党支部书记聚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责任两个方面,重点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重点任务、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与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推进党支部联建共建,以及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和落实“一岗双责”情况,党支部党建工作推动本部门中心工作、促进各项任务完成情况等进行述职,同时深入剖析了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朱惠平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党支部2022年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努力方向,并介绍了2023年机关党委工作思路。

万云波在总结讲话中对2022年机关党支部在理论学习、规范化建设和党支部联建共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思想认识、明晰角色定位、切实履行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业绩”的理念,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抓好党建工作,种好党建“责任田”。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够、党建特色品牌创建举措不多等问题,机关党委要组织党支部书记做好学习调研,各党支部书记要加强党务知识学习,要在党务工作的规律研究上下功夫,结合机关特点找实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努力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作表率。三是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成为讲政治的第一方阵、抓落实的第一先锋、开拓奉献的排头兵、廉洁从政的标杆。要以做到“七个有力”为目标,将单位业绩与贡献、部门形象和工作作风、部门工作状态和环境作为检验党支部建设成效的重要观测点,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与会人员对27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

2022年校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包括党支部工作考评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两个部分,机关党委将根据党支部工作考评结果、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结果汇总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及时进行评价反馈,并督促各党支部做好整改落实。


校外链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电话:86981886

石大党建